Monday, August 28, 2006

C'est la Vie!

拿著在廚房沖好的咖啡跟Poppy一路往下城區的方向走去;我笨拙的一手握著杯柄,一手遮掩著杯口,免得雨點滴落。

Poppy笑哈哈的跟我說,我早應學她,一併拿一個蓋掩才出來。

是的,她對。毛毛雨雖然好可愛,但給冷水沖淡了的咖啡也不會好喝。

我跟Poppy行到海邊,風大得很,平時鬆身的牛仔褲,都吹得貼服了,感覺怪怪的,像是有個小孩抱實你的雙腿。

我們坐了在岸邊,那是一個浪打不到的地方(除了天氣惡劣的時候),但浪湧過來的一刻全都是咆哮著的,它們帶著一堆白色的泡到你臉前一個個「噗噗」聲的爆破,然後再在你臉上灑一層微鹹的水粉,又不得不叫人心驚膽跳。

海倫斯堡的海遠觀還是頗平和的,近看,卻是另一個樣。

原來我不是那麼受歡迎。

我喝我的咖啡,望著旁邊的Poppy,有時,觀察著朋友的一舉一動,會另我忽然間有很多問題:

她有想過會認識我這樣的一個人嗎?

我和她在八十歲時,還會是朋友嗎?

那麼在天堂呢?如果有天堂的話。

生命是多麼的奇妙,有多麼個不能推測的可能性。一個在「遠東」溫室長大的落難小王子,一向在他應為是「人人都欠了他」的國度活了良久,然後有一天,他在地球的另一端跟一個人在岸邊飽受驚濤駭浪的威脅!

還有,手中拿著一杯極爛的咖啡!(那是因為我不懂控制咖啡粉份量的關係。)

我有很多問題,但都很快的能給自己解答。答案就是:「生命就是多奇妙!」

看!我就是這樣膚淺的一個人。

旁邊的Poppy放下了咖啡,開始拔屁股後的小青草,然後丟到海裡去,浪又全把小青草吃掉。

我看得滲冷汗,那是一個多麼毫無意義的動作。小青草的一生,原來就是用來丟進大海的。

我常常自嘲是株溫室小草,誰知道哪天我的話成真:醒過來,原來我跟本就是小草,之前都只是一個我作了的好夢,但一切都太遲了,跟著有個人行過來,把我拔起,丟進大海。

如果是垃圾桶,就會更糟……

怎都好,「生命就是多奇妙!」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