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1) Friend... Don't.

這一個夜,我帶著一點點的罪惡感回家。


不像人們那麼說,有罪,身子會覺重;我卻沒有那感覺,只是感到害怕。害怕?因為七月鬼門大開,還是做了虧心事?定還是虛心事?


不知道,就連自己也不知道。


不偏不倚晚上十時,我收到Daigo的來電,他哭哭啼啼的,嚇得我不知所措。


「Hey... Be cool. What's wrong?」


「Can you come over here right now?」


「得得。你咩事呀?Do you need help?」


他哭呀哭的,又大咳了幾聲,似乎是吐了甚麼出來,有點像肺結核,聽得在電話線另一邊的我眉也皺了起來。


「Ying... is at Heathrow. Her flight had been cancelled... And she said dunno where Barney has been. That isn't fucking funny for me!」


聽到他這樣說,我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了。Barney是Daigo的愛犬,但由於他經常要來往台灣和堔圳工幹,所以基本上Barney的起居飲食是由他Roommate Ying負責的,而Ying這次回英探親也不例外,帶了Barney一起「飛」過去。


現在Ying滯留機場,Barney已經寄了艙,而Heathrow又大混亂……Daigo的狗狗確實是生死未卜,惟有祈求牠不會有事。


我換好衣,下了樓,又收到了Daigo的一個位短訊:「Am in Shatin. After gettin thru da tunnel fone me plz.」


沙田?旺角或者九龍塘還好,由我家出發不上十分鐘便到達。我那時躊躇了一會,想了想,都是不要乘巴士好了,太慢了,還是乘的士去會合Daigo較好,畢竟他的當時狀況就如Heathrow一樣--是「Critical」。


「Wh ru dear? Am in sumwh near Lok Fu. Chearz Ran」


「Alright. I am in Tai Wai KCR Station.」


我真的從來未見過Daigo這樣子的,短訊裡一個Cheers也沒有。


忽然十分鐘的車程,卻變得像一程短途機似的。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