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3) Sinner

這是一個不由我去作掙扎的結局。

那一刻,我忽然間很感動,Daigo的一個擁抱,竟然勾起了我的回憶,一段他把我從谷底救出來的回憶。(大家可參考之前的《Love You, Friends》)

「我當然記得啦。Friends forever……」

「咁咪係囉!男人老狗係度喊,落埋我面呀。」我一邊說,一邊把Daigo扶到小巴站的一旁。

「走喇?我想攬住你啵……」

他這樣一說,就連我也有點不自在,臉上漸漸有一種溫熱感,但相信還沒到臉紅的地步吧。

「坐欄杆啦。You will hurt my back if we just stood there for longer.」

「Oh ya... but no worries, I will take care you if you really got hurt.」他對我笑了笑,只剩下一個紅鼻子和一雙有點紅的眼睛作為哭過的証明。

「Cool. Don’t cry for Barney anymore then.」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因為一句「Friends Forever」就把Daigo安慰好了,自己也油然生起一種驕傲感:本人逗人的功架可不弱呢!

我們都靜了下來,感覺著夏夜下的一股股暖風;風吹來時,有一陣陣車子的氣油味。那種感覺,老實的說,不知怎麼的,我是頗思念的。我看著火車站大堂,白色的燈光穿過玻璃變種涼快的顏色;而入邊那個只有時針和分針的大白鐘,你很難會察覺到它們動的。你盯著它良久,本來是十五分的,但現在它卻指著二十分,但你根本見不到它在動。又看看寬敞的大堂,一個樣,沒有改變,但明明是過了很久的。

「你中意呢種Architecture?你呆左呢……」

「Ya... Um, na. Just feel like, life is so amazing. Right?」

「Huh?」

「Alright, well, long sentence short words. For instance, a bug was on my arm a second ago. It’s still alive. But now, it’s dead in my hand! Isn't is amazing?」

「唔明喎。你講野咁深……」

我對他沒有給任何反應。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解說甚麼,只是即興想到甚麼就說甚麼罷了。我不說了,反正人很多時要親身感受,才明白一件事。

也許,然後有一天,Daigo會突然明白我當天在小巴站看甚麼,想甚麼:人們之間的關係總會改變,而且是經常的變,但大家又總不能察覺,就算你多用力你嘗試去注意它。你總自以為這段關係的齒輪運作良好,不去多心,但有一天這兩個生銹的齒輪終於發出恐怖的刺耳聲音,你受不了,結果捨不得的把它們丟掉。

就如一個你認識的同學,你說過,打死你你也不會喜歡他,但有一天,你卻又會淚水汪汪的跟我苦訴,因為那同學做了一件事,令你對他有好感,甚至乎已經愛上了他。之後,你後悔當天說過的一切。

真作孽。

請不要用這副小狗般的眼神看我吧,Daigo。你會令我懷疑自己是否愛上了你。這個懷疑,足以令我對不起James。

最好,我和Daigo之間有的只是恩義之情,否則,我會有罪的。

最後,我把Daigo送到富豪酒店去。離別時,他吻了我一下,只是一下,因他知道我可能會反抗。

「I think I really love you Ran. Although you have James now.」

我沒有反抗,就連心底一個「不」也沒有,我腦裡一切空浮。

最後最後,我真的有罪。

4 Comments:

Blogger Sonata said...

感覺是很奇妙, 當他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你的胡思亂想會令你想出很多悲觀的事情, 想到訣別和分離, 令你陷入於淚水交織的局面, 那一刻你就是什麼都沒有. 當他又再出現的時侯, 那種不能言喻的甜蜜, 令你又覺得他其實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一直都在你手裡

Love is magic.

6:42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當自己的感情是這樣矛盾時,總是叫人布種經不起風浪的感覺。

8:40 AM  
Blogger Sonata said...

有什麼是可以永恆 ? 是沒有.
假若不是愛, 人便不會矛盾, 抱著玩玩的心態便活得容易. 錯在過份投入, 才牽起無窮盡的風浪, 是生存或是沒頂於這個浪中真的很難預料

愛情是浮沙.

假若你覺得有罪, 那麼便有愛

1:54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愛情是浮沙」

祈求我還有能力去捍衛自己的理性吧。

9: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