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情與情歌

前幾天,Jenny跟我在Pret a Manger說:「假如有一日,我的另一半死了,我到靈堂去,相信沒有人會認識我,我的地位就是如此,他跟我的關係,就是悲哀;不如簡單的說吧,在他心目中,頭那幾個排名,我自知是沒我的。」她眼眶蕩漾著的眼淚,映照著對面閃閃生輝的利園。「以前,他笑,我亦會笑,他哭,我亦會哭;但現在,我跟他都處於地球的另一端,我在英國他在四川,近這一年,我為他流的淚,不上三次。哈,感情沖淡了這事實,誰也不能不認吧。」

Jenny說述著自己的情事,開始到終結,可以是一個表情也沒有,我捉不了她的神,不懂作出安慰;自己心裡有感,卻又說不出是甚麼。

但這個晚上,我聽著聽著梅艷芳的《抱緊眼前人》,回想起那段對話,抓起個墨綠色的咕臣,哭泣了起來。我為Jenny哭了,似是明白了她那心情;可能是替朋友感到難過情緒上的一種宣洩,還是因為有共嗚嗎?當然,最好是前者,我自己也不清楚。

感情由濃變淡,理論上最好不過,自以為可以無情的抽身;但之後每每遇上一些害人的情歌,總把你戀愛中當時最捨不得,最甜心的記憶一次過翻出來,多少個年頭層層疊疊,累累積積得來的各種感情似是猛洪般在腦海亂湧,那時自己最好反鎖在睡房,找個各落躲起來,好讓自己竭斯底里地享受一次痛快的哭泣。

總之,情歌這傢伙,非常之邪門,也許只會令你哭一會,但心坎,卻會痛一晚。

10 Comments:

Blogger Sonata said...

好一句 "他跟我的關係,就是悲哀". 昨晚我也好好的哭了一場, 可惜仍然沖淡不了我心裡的悲傷

1:54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那你是為甚麼而悲哀呢?能告知我嗎?

9:10 AM  
Blogger Sonata said...

就是因為 "他", 所以當你也找到"他"的時候, 要好好對他

1:56 P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原來也是因為「他」。男人,有和無一樣煩。

9:07 PM  
Blogger Sonata said...

你找到"他"嗎 ? 或是 "她" ?
你在香港, 幾時走呀

6:25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他」一直都在……
我八月二十一日午夜要飛了。

7:00 PM  
Blogger Sonata said...

你走了, 我又再一次少了一個朋友 =(
有icq / msn ? 可以chat 嗎, 因為不方便在這裡問

6:32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randolphan@msn.com :) Happy Chatting!

12:14 PM  
Blogger Sonata said...

add you la. Hope we can chat in near future.

11:29 AM  
Blogger Randolph Fan said...

Cool~

12: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