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Music X Books

我覺得,每本書都會有一首屬於它自己的歌。

書是香水;歌是用來載香水的水晶瓶。它們不能分開,只有在一起,才會在我眼中變得矜貴。

我第一本會看的小說,是《小王子》,它的歌,會是《Le Papillon》。

那麼我最愛的《Bridget Jones Diary》呢?應該是Kylie Minogue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吧。

閱著邁克的《互吹不如單打》,又或者《迷魂陣》,一陣邪熱,我又會想起張國榮的《禁片》。

我站起來,往書架第三層由左到右掃視,忽然有本《Grammar & Usage》,呆了一會兒,又笑了,我猜大家都會想這首歌肯定是《四分三十三秒》吧!

《Brokeback Mountain》就很明顯是何韻詩的《勞斯.萊斯》;等等,陳奕迅的《最佳損友》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而我尚未閱畢的《The Rise and Fall of a Yummy Mummy》,我想我會用Christina Aguilera的《Beautiful》完成它。

歌與書湊成一對後,忽然,每個故事都都變得很迷人。 而你,又會把它們怎麼湊呢?

後記:閱書時,我不太愛喝咖啡,只會聽音樂,全因怕把書弄污。「文字有價」這個Concept,我希望每個愛書的人都會清楚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