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採花賊

艾莉握著我的手,把頭窩在我的肚子上,望向上方的無際;我倆互相依偎著,在結了霜的草地上躺著良久。

在秋末的夜空下,一切寂靜;偶爾伴隨漆黑來訪的,是那一閃一閃的星光。

在黑夜裡,霜凍的小草並不綠;相反地半月灑下一襲月華,它們可愛的泛起一抹白。艾莉伸手去撫掃那小草,沙沙聲的,懶慵舒坦,似是浴後用那奶油色毛巾抹身子一樣,溫溢而甜蜜。

「手感很古怪呢!」艾莉急忙的跟我說。
「是嗎?」

我也伸手也去摸摸小草,果真似她那麼說──它們僵冷的身子在我手下瞬間化成柔軟,馴獸一樣;馴化了的小草如海棉,水都滲透到指間,在其中遊走。

「哈!結霜的小草頗有手感的,但還是你的秀髮可愛些!柔滑得似我床上的玩具熊。」我戲謔。
「哎呀,我也想呢!太好當真了吧。」

我輕輕的用手擦了擦艾莉的臉頰,又撥了撥她的頭髮;不用多久,我的手就沾滿她的女兒香,似是香奈兒,一絲一縷,意氣迫人。

「你很香啊!」
「香奈兒啦!」

緊抱著艾莉,抬頭寂寞無味的星星,都變得有趣起來。在那個零度的晚上,我做了一夜偷香竊玉的採花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