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愛與恨

我會覺得,愛與恨總有些微妙的關係。

愛的相對,從來都不是恨;畢竟有愛才有恨,恨之不得,是因為你之前愛之不得。

於是,我又發覺,自己不曾恨身邊一個朋友,就連是最討厭的那個。

朋友,跟本談不上背叛與出賣;談得上的,是那個自己曾把整個心交給的人。

我對他付出,從來不談回報;箇中原因,自己也說不出來。

但就是,就要偏偏是,他恩將仇報。

那些那刻,大概就是一兩秒間,我終於明白了甚麼叫恨;以前自己以為甚麼甚麼恨要花一生也不會參透──今天,原來一刻,原來,本來,恨,就不過是如此。

我恨他,是一種打從心底發出的情感,想控制也控制不了,像洪水,又有點像當初的熱戀。

我討厭一個人,或然者,很討厭一個人,都不過是有一刻想那個人死掉罷了。然而這個晚上,我恨他入骨,入骨之餘,我就忽然希望他不要死。

我希望他變老變醜變窮,最好一切都發生得突然,然後,就再沒有人去愛他。

之後,我更認直的對主許了如此的一個願。

從此之後,沒有了他的日子過得好了,我深信,只要認真地恨一個人,咒一個人,那些不太好的事都會在他身上成真的。

我十分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既然無法忘記他,就不如恨他。

恨,是在投資情場上失敗繼忘記的另中一條出路,有愛,便會有恨;不要以為有愛,便會無恨,他們都是成正比的,我多愛一個人,就會多恨那個人;只不過,是我當初仍在享受愛一個人的階段,尚未進入享受恨一個人的階段。

有一天,你自己又會發現:「我恨你」,跟「我愛你」一樣有份量,只不過,那句話是出自自己口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