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攝下將被遺忘的

記得上次乘火車到了倫敦,玩了七日七夜,都只是在皇十字車站影了一輯相。

就是覺得人愈大,愈不愛攝影;當然,那個是我自己。

去一個地方,我會試試融入其中,而不是跑到老遠,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影一輯相。

有些人到處留影,但待相沖洗出來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到過哪些地方,很諷刺地,又望著相中的自己,感覺陌生。

相中的是自己嗎?應得出自己的樣子,但就是應不出當天的記憶。

有人說,去一個地方,就是要攝影,留注此時此刻;那麼,才不會忘記當天的美好。

我則想,忘記有甚麼不好?那個地方,就是給不了我難忘的片段,記來幹甚麼?要自己記太多無意義的東西,是一個負擔。

美好的東西,都會自動藏到心底去;就像手腕的玉鐲,不是你要除就能除的。

於是,多年之後幾留波折,我的心又再澄明如鏡,剩下你和我之間的一縷回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