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如果一起五十年

我們今天能夠在一起,就要珍惜,五十年後,我們都老了。

五十年後,你不會再帶我去坐豪華郵輪到加勒比海,我們都抵不起風浪。

我們也不再一起去光顧灣仔的日本料理店,你開始怕吃生冷食物。

於是,我只能陪你去去樓下的冰室買個奶茶,但不能久留,冰室的冷氣太嚇人了。

久而久之,我們漸漸愛到公園閒坐。就坐在樹蔭下,風清月白,我們的話題都不知不覺失去了當天的情調。

我們愛談往事。

當天我的肩膀沒負擔過甚麼,現在,負擔著的是你。你開始愛靠著我睡覺,經常。

說起睡覺,我們很久沒裸睡了,大概十年了,對吧?你現在老是穿睡衣,是真真正正一套套的睡衣。

然後,天未亮,你就起來了。初時我以為你失眠,原來你是去了維園晨操。

亦幸好,你沒有在維園認識落大大聲的那一群,你還是對他們投以厭惡的目光。

今年,你開始不吃我做的蛋糕了;連番質問,你說你有糖尿病。

不說也不覺,最近你也開始常常去尿尿。

此時此刻,你要開始對我好一點,否則,五十年後,我可能不懂怎樣應付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