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公園裡的純理想

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到海德公園的片段,那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我總弄不清,人們是怎樣從凌亂的倫敦市中心,劃了一個這樣的公園出來。裡面的樹木,是全倫敦最綠的,那種綠,提起來就有點惘悵,不太自然。

然而,我卻對公園有一份敬畏,我欣賞它的寧靜,它潮濕的味道,它與城市的格格不入。

我偶爾也會幻想,一段段戀情就在古典的林蔭大道下展開,然後是一串串的甜蜜歷程,最後當然有一個個完美的結局。

真的,每個都完美,但有著不同。

那我又當然不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任何一個人,我有這想像;畢竟,這都是幼稚無稽的,說出來會給人家笑的。

然而在現實中,卻有這樣的人。

昨日,我在公園旁的一家咖啡店看書,聽到兩個女人的對話:

「你一星期來這裡三四次,每次兩小時,你來這裡渡假嗎?」女侍應問。
「啊,不是,本地人啦。不過,最近有假期,想出來走走,看看能否找到個完美的男人(Perfect Man)。這個公園,夠浪漫吧。」女人答。

之後,女侍應,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瞪大了眼,四處張望,就好像想叫全店的人都出來看看那個女人;又說:「哈!你說笑嗎?由大爆炸到現場這一刻,沒有一個英國男人是完美的!」

跟著,女人就笑了起來,呻了口咖啡(應該是咖啡……)。

那時,我有一刻都要把書抬高遮住嘴臉,迴避一下,恥笑一番。

儘管公園裡似乎有著另一個時空,一切都可能完美,然而,你總有一日要走出公園,然後,驚醒;就像男人在床上說「我愛你」,都是一個謊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