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牛奶之戀

宿舍裡的牛奶向來全都是脫脂奶,雖說是健康,但毫無口感可言。

用了脫脂奶,意大利咖啡上的泡少了一點,蛋糕硬了一點,奶茶淡了一點,就連早上的胃口少了一點。

於是,大概就是十月,我和艾莉就進行了一個復古革命──我們在黃頁內找了個牛奶公司的電話,簽了一個維期一年由牛奶人(英文是Milkman,我知我譯得怪了一點,但無選擇。)送牛奶的服務,而我們每朝收到的是兩枝入在八十年代牛奶樽的全脂奶。

全脂奶真的好好好滋味,完全的把粟米片的香帶了出來;有時和艾莉在廚房碰見一些一起吃早餐的同學,見他們一副睡相,食而無味,就覺得他們遲早會把入在紙盒裡的脫脂奶跟洗潔精搞亂。

就是這樣,全脂奶把我和艾莉的靈魂喚了回來,而早上起床的時間,更變得愈來愈早。

有時,我們甚至穿著睡衣(我穿的當然是狂野的汗衫短褲。)在門口等牛奶人。

久而久次,我們發覺每一個月裡的第一和第三個禮拜,都是由一個二十一二歲,性感得很,樣子酷似澳洲影星Adam Garcia的男生送牛奶。而艾莉每次也目不轉睛的盯著他(我也是),難怪的,他的眼睛和嘴唇實在收買人命。

終於有一次,這個Adam Garcia牛奶人穿了一條蘇格蘭裙來。

那時,我們一樣照舊的坐在宿舍門前的樓梯,看著他下車把牛奶拿過來;而他下車時,裙子竟然給座位勾住掀起了!

「我的天!你看不看到?他的屁股很結實呀!」

去他的。請艾莉小聲一點!人家就在一路對面。

「控制自己呀,婊子!」當時我都想尖叫,可惜這個天賦本能自小學六年級退出合唱團就離我而去。

「那麼事實是我真的看到他的屁股嘛!你肯定也看到的!想捏一下嗎?」

拜託她再少聲一點。

在那天,就是因為艾莉看到Adam Garcia牛奶人的屁股,她跟他展開了一段二十分鐘的對話(我當然聰慧的走回宿舍,然後隱秘的從窗簾後伸出頭來偷看著他們……)。

而經過追問,內容都大概是Adam Garcia的個人資料──

姓名:Darrel Andrew Morrison
年齡:二十三
性別:男(玩野呀?)
現在狀況:半工讀──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碩士生/牛奶人/Top Man職員;下午表姐結婚

很好,很好,完全是一個活生生的荀盤,當然,我亦忠告艾莉要把握良機(但始終有難度,人家都已年過二十,還要加三……)。

之後,他們每次見而時都會閒談兩句;而到最近的半個月,我開始不到門前跟艾莉一起等牛奶了,畢竟做人要懂事些,留點私人空間給他們。於是,我由一個等待者變成一個聽眾,每朝早餐都是由艾莉匯報他們的對話內容。有時,無意聽到故事的同桌女性食客,忽然都有個衝動想訂牛奶。

由交換電話到逛街再到看戲,每個情節我都不失,完全是一個忠實聽眾。

直至前日,廣播劇又變回齣有聲有色的電影──在聖誕舞會上艾莉跟的舞伴走近了我跟我打了個招呼,舞伴又說:

「很多謝你們平時買貴公司的牛奶。」

而他就是Adam─Garcia─牛─奶─人!

實在高興得我笑中有淚,祝有情人終成暮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