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沙發

還記得那一個夜,那一個派對,我們就在此沙發愈坐愈近,相遇,相識,繼而相戀。

雖不是一見鍾情,但總算是沙發撮合了我們吧?

深愛著你的第一百天,我們棄掉了溫暖的睡房,來到了沙發;在沙發上,原來,你是一頭野獸。

一個人在雙人床上睡的感覺太空虛了,我還是來到了沙發上睡;它的背支撐著脆弱的我,淚也沒流,很快就安睡了,那是失去了你的第四天。

沙發是溫柔的。

然後有一天,我瑟縮在沙發的一角,憶起你當天坐在第三格看球賽的樣子;是關於你的片段,令我甘心放下自尊,在你的留言信箱說了幾句話。

你不願直接接我的電話,是情有可原的;但一個間接的回覆都沒有,你會否太過無情無義?

我抱著沙發哭了;它願意聽我叨嚕,願意讓我的眼淚滲透進去。

沙發是體諒的。

忘記你的第三百天,我愛上了他;之後,我變得喜歡在沙發上睡,儘管雙人床不再空虛。

每天早上起來,我都發現自己回到了床上去;那刻,我又不由得想起,他昨晚是如何發現我不在他身邊,深夜裡走出睡房,靜悄悄的把我抱回去。

我享受從沙發被抱起的時光,他在乎我,是多麼窩心地甜蜜。

每一段戀愛中,我們多少都曾與沙發結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