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關於過去

跟韋逛著逛著,就突然想起Riv/Felix跟我的對話,以及我與他在西上環的一段日子。

其實他叫Riv,還是Felix?沒關係,他是個我信不過的人,不知也不覺甚麼。

「呢啲咁架人識唔識都罷啦!高質過佢架人又唔係無。」韋手舞足蹈的說著。

「但係我咁又會唔會絕得滯呀?」我問到縐起了眉。

「你又唔係唔知自己性格。唔好諗啦,另自己唔開心自己又唔想勉強的話,let it go 啦!」他搭著我的背,「Friends forever呀!」

「你又知?」

「睇你日記架我有。你同Daito講啲嘢幾肉麻丫。」他取笑。

「超!」

韋說的話有他的道理,自己根本是盤溫室小草,有必要去找自己煩惱嗎?

「真係無friend做?」

「我想,但怕且無。」

前幾天跟Riv/Felix的對話就大約完結在此,打「無」此字,真的只是三個鍵,卻似是用了我畢生精力去完成這個要以task去形容的字。

我跟他就真的這樣完結?畢竟人生總有好與壞,當然,人的本性就是會去避開壞的那些;但有時走不了,壞的真的發生了,已成過去,而又想刪除腦裡的檔案,好的不免也會被洗去。

洗掉了,統統洗掉了,一切回復正常,但人一生能避開多少個壞的?一洗再洗,腦袋裡一片空白,那人生又可再謂獨一無二?但就算有壞,再壞多十萬倍,我還有的就是一個與千千萬萬人不同的人生!

天主說:「因你是罪人,所以我要給你兩個限制生存的條件,當是贖罪。

我要你怕空白;

更要害怕受傷。」

「唉……借個膊頭嚟丫,我就呢死架啦。」我跟韋坐在九龍公園裡其中一個池塘邊,看著那潭沒有禽鳥的死水。

「唔好諗啦,時間就係答案囉。」

我實在想得太多了,累得很,乾脆的躺到韋的大腿上:「嘩!好老套呀你,咁即係點先?」

「咁即係……」韋輕輕說。我看著韋,他垂下了頭看著我的樣子,剛好背了猛烈的陽光,我看不清他的樣,只見他的輪廓,就彷似來打救我的神(說笑吧!神賜我此難題又要打救我……),他就繼續說:「唔-好-諗!」

之後,他就放了粒巧克力入我口,突然間好甜。

也許,這一刻很甜就夠了;也許,時間真的就是答案;也許,韋是個我信得過的好朋友!至少,他給我看過他的身份証,他真的叫韋!

這輪到你了,韋:「Love you!」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