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Kawaii Lamma!

「Waaaaa! It’s so windy here, Randolph!」Daito奔到船尾伏到欄杆上,逆著風跟我說。

「Yea, a bit cold too.」

我跟Daigo走到左邊,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他遞給了我一個滑溜溜海膽狀的膠球,「Bought it in Lo Wu. Interesting right?」

他見我看到那球之後臉色一沉,噓了一聲,我就說:「Yuck! Lunatic stuff. 唔中意呀!」

噢。

說話太直接永遠對自己沒有好處,至少現在知道那個臭膠海膽在我手中停滯不前,想給回他也不行。

「Um,一陣我請喇!」我傻笑著的說,不自覺的玩弄起那個海膽,一收一放的。

「哈哈,好呀。」好在,他還是會應我……只不過是那個國產膠球有點驚嚇罷了。之後,他就閉上了眼,靠後躺了去白色的欄杆去,「It’s really cold here. Where’s my jacket?」忽然,在我眼前的Daito,就像是一個要人哄的小朋友。

進到去南丫島,我決定帶他先上寶華園,跑過碼頭,拐個彎,到了一個山邊,我就拖著他一級級樓梯快速走上寶華園,不知是不是已住慣了市區,走到上去竟然有種死去活來的感覺,喘著氣,氣管發嘶嘶啞啞的聲音,肺就快要爆似的。「You don’t look well…」Daito蹲了下來,縐著眉看著彎低了身子的我,又遞了一包紙巾過來。

「咁梗係啦!How come I get three bloody days for gym a week as you!」我反駁,然後自豪的拿了包價值十元正的Sniff紙巾(只有十張……嘩,似乎是再少一點!)出來;它們是整張紅色的,還印有Albert!我熟練的把一張紙巾攤開,印到額頭。而Daito則全程看著我,眼口鼻都打開著。「I prefer using the more expensive one.」他還是怔著了。「Ah! Erm… Want one? Better than your Tempo.」我終於把他惹惱了,他用他手上的Tempo在我頭頂落力拍了幾下,繼而就用手臂箍住我的脖子行了一段路,走到一戶有養雞的人家前面。

「Hey! Just stop it. Look up right there. 我好好好細個時就住果度架啦!」那戶養雞的人家旁邊其實又是另一條樓梯,大約七八十級,是繼續往山上伸展去的;有點殘舊,石與石之間都有一些不知名的小植物生長著,最新淨的那一段樓梯,我想也是我和Daito站在的十字路口,只因較早前曾鋪過6Mbps(10Mbps都無!)的光纖。

「嗯……就……係果間!」我的手指沿著山上的那排屋掃下去,停在一間棕色的屋子上;Daito抬頭看著間屋子,裡面有個女人抬著一張冷氣被走了出露台,擱了在欄柵上,跟著,他又淫笑了……

我就是最怕Daito淫笑了,只因他淫笑之後總是不知廉恥的在我耳邊說起黃色笑話,又或者當著大庭廣眾逗我;此時,我已經下了數級樓梯,跟他保持著三尺距離。「You really lived in a high place then…」Daito察覺到沒人回應,便轉了轉頭,看著我已在下面,「你去哪呀?」他用那夾雜著像是普通話的廣東話說著。

「食lunch呀!You are gonna have lunch with me, aren’t you?」

沿途經過榕樹灣大街,雜貨鋪凍肉店茶樓魚蛋檔甚麼都有,Daito就形容那兒有點兒堔圳「東門」的風味,價廉物美。而途中我們又經過一間叫做「周遊列國」的東西,其實那間店一直都賣著一些我最愛的Stupid Decorations的,大部份貨品都是由泰國和馬來西亞進口,而店內的皇牌貨品就大概是──捕夢網(I mean比較貴的那些,嗰啲二十蚊就有個,話唔係大陸造,你信唔信?)更是經美國印第安族(是紅番嗎?)入口,是一間名副其實的「熱辣辣tropical風情店」;Daito又形容此店「好Okinawa(沖繩)呀!」,正一怪人。

我帶著他走到Bookworm Cafe,而他一直在後面「整古做怪」,好不煩厭;「Be quick!」這句話,相信在一條街的路程裡,我說了不下十次。

當等著我們的Mocha來時,他從背囊裡拿了一本小而厚的簿出來,給了我。

「Wa! You were so cute! 講真架!」我打開了那簿,一幅幅珍貴的照片都被整潔的用相角鑲了起來,裡面盡是Daito小時候的照片,有與家人的、有與朋友的、有自己一個的,相中的小朋友看上去圓圓胖胖,跟現在的他有點相似。

「Shuuuuuuu! Heaheahea(佢真係笑得好衰!)!細聲啲!I am a shy boy.」他靠了過來。

我看著Daito,真的,除了臉上的鬍子,還是一副孩子的模樣,眼睛裡充滿了稚氣,又似是一雙期待的眼神,期待著與人分享他的趣事(黃色笑話?),共告訴人他是個如何樂天的人。

我拿起他的左手,仔細的玩弄著,又併到自己的右手掌,比較比較,我拍了他的手心幾下,感到他的手比我的手溫暖。「No kidding. You are still a kid, but just... just looks bigger.」

「咩呀,我係啤啤呀。」接著,他又像個幼稚園小朋友般笑著。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